南京汇达社会工作服务社简介
发布时间: 2015-06-08 访问次数: 213

响应江苏省民政厅大力发展社会组织的号召,河海大学社会学系、河海大学MSW教育中心于2013年成立南京汇达社会工作服务社。本机构以河海大学社会学系、河海大学MSW教育中心的教师为理论研究团队,以王毅杰教授、顾金土副教授、刘畅博士、武艳华博士为专业项目督导,以高年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为机构的项目管理者,以低年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河海大学学生志愿者为项目的具体实施人员。

近三年内,机构奉行“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积极践行为社区建设与社会管理服务的行动,既承接社会组织评估、社区管理创新及义工培训等评估咨询类项目,又在一线开展服务于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妇女等弱势群体的实务介入行动,还积极开展对项目咨询、评估与实务的经验研究。经过不到三年的发展,本机构承接南京、常州地区有关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培训多项,各类调研与服务项目累计5项,其中,江苏省慈善总会心悦晚霞项目1项:“温暖晚霞:与空巢老人同行”;南京市公益创投项目2项:《随迁老人的社区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关爱与生活照料》 ;江宁区民政局项目1项:江宁区社区服务管理项目调研;江宁区秣陵街道公益创投项目1项:《空巢老人的精神关爱与能力建设》。同时,还多次为南京市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意见与公益社会工作服务。目前所开展的各类服务,取得较好的服务效果,已在江宁区和南京市范围内拥有一定的声誉。

河海大学MSW教育中心,©2015,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83786381 传真:025-837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