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公益创投项目社区公益环保服务之景观色彩与心理
发布时间: 2017-04-04 访问次数: 330

2017年4月2号下午,南京汇达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社工和河海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一起前往谷里街道张溪社区西湖组进行了一场景观色彩与心理关系的环保课堂。本次活动由西湖组的薛成虎组长负责接待。

此次在活动开始前,项目组联系了西湖组和王家组的所有小学生和初中生,确定了5个家庭的5名儿童参与本次景观色彩与心理知识课堂活动。下午两点钟,在薛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将儿童从家中召集到村民议事室,并在此展开本次活动。

首先,由15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冯闪闪为小朋友放映了国外自然教育片—《植物私生活》,5位儿童饶有兴趣地观看。小朋友边看边边提出问题,冯同学耐心解答;由此引导他们对景观颜色的关注,随后活动主题正式开始。冯闪闪对照投影上的内容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自然界中各种色彩如何对应人类心理变化的,例如:红色代表热情,奔放;黄色代表张扬,明亮;这类颜色会让人心情愉悦;而黑色代表神秘,压抑,会抑制心情等。在此期间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答对者可得到零食奖励。最后颜色介绍完,冯闪闪同学为家长和小朋友们推荐其他优秀的自然科普类纪录片。

最后,家长和参与活动的儿童填写了满意度量表,然后为他们分发了前几次活动的照片特写并为此次活动拍了多张照片答应儿童下次送给他们,这就激发了其参与的欲望。冯闪闪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次的环保活动作出了简单的安排。本次活动在我们的精心准备与策划下,激发了孩子对自然景观和心理知识的渴求与兴趣,开拓了他们的知识面,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2016级社工研究生 张继乾供稿)

河海大学MSW教育中心,©2015,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83786381 传真:025-83712612